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演员徐帆回娘家 新作《关于我妈的一切》来汉路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07: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徐帆在活动现场与恩师重逢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戎钰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肖灏

“今天回到武汉,像是考试,又像是回娘家,这种双重感情有点复杂,也很温暖。”9月12日下午,武汉籍著名女演员徐帆现身江城,宣传她的电影新作《关于我妈的一切》,虽然已经定居北京多年,但徐帆在与观众互动时一开口就自动转换成了汉腔,让刚被电影感动落泪的观众破涕为笑。

一个典型的中国妈妈

《关于我妈的一切》由赵天宇执导,徐帆、许亚军主演,影片讲述“母亲”罹患癌症,只剩下4个月生命,为家庭操劳一生的她决定用自己的方式与每位家人告别。

入行以来,徐帆曾在很多影视作品中塑造过动人的母亲形象,每每都能准确戳中观众内心最柔软之处,《关于我妈的一切》亦是如此。电影中,这位典型的中国妈妈为了家庭牺牲自我,她有让孩子“窒息”的时刻,有让老公不耐烦的瞬间,在面对不成器的弟弟时也让人联想起网友热议的“扶弟魔”,但在这些貌似不讨好的细节背后,深藏着的是这个角色对每位家人无与伦比的爱。

这样的“母亲”不好演,徐帆也坦言,她在演绎这个角色时一直在刻意“往回收”,“就像画画,如果色彩太浓烈了,效果反而不好。”

在电影映后分享会上,徐帆说她相信很多女性都能从这位母亲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她也希望观众看完电影后,能试着去更了解家人,“不光是母亲对女儿,还有对其他家人,真正得到一个沟通。”

从观众现场的反馈来看,徐帆的表演收获了不少眼泪,多位观众在互动环节主动发言,分享他们与母亲的故事,说到动情处纷纷落泪。徐帆昔日在汉求学时的恩师也现身活动现场,感慨自己看着徐帆长大、成才,“但是我看这部电影,没有看到徐帆,只看到了这个母亲的角色。”

“厅长”这次有点窝囊

在电影里饰演徐帆老公的许亚军一走进影厅就被观众大赞,“祁厅长(他在《人民的名义》中饰演的角色)好帅!”

确实,很多年轻观众都是通过《人民的名义》发现了这位“宝藏”男神,但其实许亚军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是风靡全国的荧屏男神。

在《关于我妈的一切》中,许亚军饰演的一家之主有点窝囊,存在感极弱,直到死神来袭,他才意识到妻子分担了那么多家庭责任。许亚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接到剧本后和导演讨论过这个角色的心路历程,前半段里他就像很多现实中的父亲,他们在工作、生活、情感上有些麻木,直到遭遇突变才有了更多担当,“如果他从头到尾都是一样的状态,反而让观众没有代入感。”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