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南省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20:10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6日消息(记者 陈望)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阵地作用,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海南省图书馆在做好防疫措施前提下,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让广大群众在书香雅韵中感受浓浓的中秋气氛。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具体有:一是开展经典诗文诵读活动,用古风语言艺术来释解传统节日的内涵,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感受经典文化。

二是开展节日民俗文化活动。中秋期间,少儿陶艺DIY、茶文化体验等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在活动中增进对民俗文化的了解,加深对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的情感。

三是开展形式新颖的阅读推广活动,线上有奖借阅书籍、线下《月亮的故事》儿童绘本阅读,不但为市民提供了更多样的读书体验,也将进一步拓展全民阅读的深度和广度。

此外,省图书馆还将开展红色图片展、旅琼文艺家大讲坛、摄影公益讲座等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温暖、文化的假期。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