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安徽芜湖长江段一轮船发生闪爆事故,3名船员不幸身亡,船上装载化学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09:4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万军

9月25日晚22时40分左右,一艘散装化学品船只在安徽芜湖市鸠江区长江段的东梁山危险品停泊区锚泊时,3名船员下舱作业过程中发生闪爆,3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9月26日下午16时13分,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方网站发布通报称,9月25日晚,浙江省华泓海运有限公司所属“华泓18”轮(散装化学品船,最低配员11人,实际在船船员11人)在芜湖市鸠江区长江段的东梁山危险品停泊区锚泊时,轮机长等3名船员下舱作业,22时40分左右发生闪爆,致3人受伤。9月26日凌晨,3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一位网友在网络上称,她父亲是开救护车的,事发后曾去了现场,看到现场挺惨的。

极目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浙江华泓海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02月23日,注册地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桃花镇公前街桃源中路106号1楼7-9室,法定代表人为蔡某军。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国内沿海及长江中下游化学品船运输。浙江华泓海运有限公司具有6处分支机构。

9月26日晚,极目新闻记者致电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欲了解关于“华泓18”轮闪爆事故的相关情况。电话接通后,该工作人员称比较忙,匆匆挂断了电话。

据了解,闪爆是指当易燃气体在一个空气不流通的空间里,聚集到一定浓度后,一旦遇到明火或电火花就会立刻燃烧膨胀发生爆炸。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