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贵州·泰国华侨华人企业家“云端”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15:23 来源: 贵州日报

9月26日,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主要活动之一——贵州·泰国华侨华人企业家“云端”论坛召开。本次论坛由贵阳学院、泰国中华总商会、泰中侨商联合会联合主办,围绕如何让教育交流合作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泰国华侨华人企业家、中泰大学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展开了热烈讨论。

“要做好国家和地方对泰全方位战略决策咨询,为贵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科学、全面的理论支撑和咨政服务。”贵阳学院党委书记吕保平介绍,贵阳学院泰国研究中心作为教育部国别与区域高水平建设基地,通过打造高水平科研队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依托,构建起了对泰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全方位综合研究的开放式科研协作和社会服务平台,聚力推动中泰互学互鉴、创新融通。

“中泰两国有着深厚的友谊,其中重要的桥梁是贸易。”泰国加拉信大学校长淮山表示,论坛为泰国华侨华人企业家与贵州企业家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教育合作,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智力支持。

“贵州自然风光秀丽、旅游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表示,泰国中华总商会广大华商企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促进区域经贸投资发展,加强泰黔两地的互联互通,共同促进泰中经贸、教育等各领域国际化合作。

“近年来,贵州全力‘赶’、加快‘转’、奋力‘超’的飞速发展愈发受到海外华侨华人的关注。”泰中侨商联合会主席邝锦荣说,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让泰中双方侨界、商界、学界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实现泰中两国校企商各界协力创新,以产教融合为核心,不断扩大各方的汇合点,进一步深化合作与交流。(记者 肖知潞 赖盈盈)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