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光谷多个“医研企”型企业寻求新一轮融资,最高达2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19: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胡长幸

通讯员 肖瑞红

9月28日,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光谷创投汇”第六期•医疗器械专场活动在光谷举行。光谷多个“医研企”型企业,寻求新一轮融资,融资需求普遍超过2千万元,而最高达到2亿元。

活动由东湖高新区地方金融工作局承办,光谷创业咖啡协办。唯柯医疗、海沁医疗、安友医疗、康复得生物、菲思特生物、佰美斯医疗、豆听科技、互创联合、爱可泰思医疗9家光谷的优秀代表企业分别进行了路演,同时,芯生生物和美睦恩医疗两家细分领域头部企业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并与投资机构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现场

路演的医疗器械企业,大多是医药、科研创新企业。他们分别构建起“医研企”融合创新模式,从临床问题与市场需求出发,借助医工结合的实验室研究,完成前沿科技的临床转化应用,研发出服务于民众的健康医疗器械产品。

例如唯柯医疗创始人、研发及管理团队,由结构性心脏病介入专家、心外科专家、金属材料学专家、临床注册专家共同组成,形成强大的医研企结合,相关研究的协作模式能更好地完成科研的突破和临床转化。唯柯医疗路演代表王雪丽介绍,得益于高校的“医研企”创新模式,公司成立3年以来,已申请国家专利40多项,PCT专利1项,战略性布局于结构性心脏病介入治疗领域。其自主研发、生产的D-shant心房分流器是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心衰介入治疗器械,去年4月完成了中国首例人体植入,今年又正式启动全国多中心注册临床研究并成功完成首例受试者入组。

路演环节

此外,在大健康医疗美容市场、中医现代化等市场领域获得市场认可的海沁医疗,其创始人是中国光谷粒子流射频研发专家、首席科学家是武汉大学循证与转化医学中心主任,公司独创的EPMO的粒子流设备,目前装机量世界领先,并拥有多项产品和技术专利。该企业已在武汉、湖南、长沙等地设立设备生产基地,预计年底在轰脂机医疗版、射频理疗仪、五行灼灸仪等领域陆续完成产品研发战略布局。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上述“医研企”融合创新企业的估值普遍超过2亿元,其中最高估值已经到30亿元,而起步融资需求有2千万元,最高融资需求达到2亿元。

活动吸引了国投创业、国科投资、IDG资本、顺为资本、深创投、九鼎投资、中金资本、国新投资、安龙医疗基金、德鼎创新管理、中兴产投、前海母基金、洪泰基金、泰康产业基金等60多家国内顶尖创投机构,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与光谷11家医疗器械企业进行了精准对接和交流互动。

嘉宾点评

德鼎创新管理合伙人李德春表示,这次踏入武汉收获很大,现场路演的唯柯医疗、菲思特生物、佰美斯医疗等都非常不错,以后将常来武汉看项目。他认为,大健康产业是湖北现代产业体系中规划的万亿产业,其中,高性能医疗器械是主攻领域之一。目前,光谷的医疗器械产值规模近千亿元,强大优势还会继续吸引来自全国创投界的目光。

近年来,湖北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全省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意见》等系列政策,有力推动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的规模化、集聚化和跨越式发展。数据显示,2020年,湖北共有规上医药制造业企业413家,他们主要位于东湖高新区,主营业务收入1132.4亿元;规上医疗器械制造业企业55家,主营业务收入77.3亿元。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