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桂子山上,这场原创美育盛宴打动新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21: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卢俊霖、董子怡、刘恩延)10月10日晚,华中师范大学举行“青春启航颂华章”2021年迎新晚会,以一场思想内涵深厚、育人元素丰富、形式青春活泼的原创美育盛宴,助力新生融入大学生活。身边人、身边事成为一个个节目的内容,让新生们觉得生动亲切。

“学生周日晚点名”是该校一项具有鲜明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活动,迄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晚会伊始,全校2021级辅导员登上舞台,通过宣读和阐释各学院“院训”的形式开展点名活动,台下各学院新生热烈应答、欢呼,激发了作为一名“华师新人”的身份认同。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DC街舞社、轮滑协会、交谊舞协会、魔术协会共同演绎节目《青春》。酷炫的轮滑、灵动的舞蹈、神奇的魔术……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引发了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无限向往。华师校友的原创歌曲《千里同此忆》,记录了桂子山从桂香浮动到梅园飘雪的最美瞬间,带领新生“走进”校园的美丽四季。

来自萨摩亚、几内亚比绍、智利、刚果(金)的国际学生,和中国学生同台演绎原创歌曲《believe it or not》,聚焦“电信诈骗”这一社会热点话题,通过歌词、说唱的生动演绎,以轻松诙谐的方式提醒新生谨防电信诈骗、提高安全意识。

晚会特别构思和排演了几个原创节目,生动再现该校优秀校友恽代英、汪金权,特聘教授袁隆平院士,著名历史学家、老校长章开沅教授等人的故事。主题视频《时光的叙事诗》、原创音乐舞蹈剧《燃烧·传承》、原创舞蹈《大别山师魂》、原创歌曲《禾下乘凉梦》等,深深打动了全场师生。

主题视频《星辰》则通过采访该校在学术科研、求学自强、志愿服务、体育竞技、学生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师生,展现了新一代华师人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在原创舞蹈《点亮中国》、独唱《百年颂》、合唱《少年》等节目中,师生们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深深热爱,号召新生逐梦前行。

这台晚会的5名主持人,均是学生。其中,阿克那来自孟加拉国。“在这次迎新晚会上,我既是主持人,也是一名新生。从站上舞台的那一刻起,我的内心就十分激动。”他说,自己不仅被现场所有新生的热情回应感动,也在整场晚会的过程中感受了“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在未来几年的求学生活中,他将努力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