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艺术为人民——刘文西艺术大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10:15 来源: 陕西日报

10月10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西安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艺术为人民——刘文西艺术大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据悉,展览展至10月30日。

刘文西是我国当代著名画家,1958年到西安美术学院工作。他毕生扎根黄土地,常年在陕北高原采风、写生,以人民为创作中心,创立了集现实主义、浪漫主义于一体的黄土画派,创作出一批反映陕北革命历史和风土人情的优秀作品,表达了他灵魂深处的黄土情。刘文西以其独特的艺术语言,在中国当代人物画史上留下深深的印记,成为当代中国画坛极具影响力的大家之一。

本次展览分为“满腔真情绘领袖”“黄土地的主人”“笔墨丹青为人民”3个板块,共展出200余件刘文西绘画作品和相关文献资料,是对其艺术创作生涯的完整回顾。

开幕式后,举办了“艺术为人民——刘文西艺术大展”研讨会,来自北京、陕西等地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记者 李向红)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