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口118所学校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17.8万学生参与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15:48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17日消息(记者 黄婷)在“双减”过程中,海口学校阵地逐渐强化,各类课后服务日益丰富。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全市应开展课后服务的118所学校全部开展了校内课后服务,推动打造“一校多品”体育课程特色,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全市校内课后服务参加学生共17.8万人,学生参与率达到83.1%。

走进海南华侨中学,田径、帆板、韵律操等9门校本课程,结合校内各类体育赛事,吸引体育特长学生参加课后服务中的体育特色活动。学生可在课后服务中参与体育锻炼,享受运动乐趣。

除了音、体、美类别,海口市校内课后服务还注重“人工智能”和“传统文化”的培养。海口市五源河学校、海口市长彤学校等结合计算机相关课程,为学生增设编程课,获得家长好评。小学生通过编程初识“人工智能”,培养创新思维。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的武术、琼山椰博小学的刺绣等课程,让孩子感受中华文化特色。

海口市还建立经费保障机制,完善参与教师和相关人员的补助政策。采取“政府补助、家长分担”的成本分担机制,通过财政补贴、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等方式保障经费。市财政按照每校(校区)每年不少于15万元的标准补贴。家长承担部分劳务报酬成本。

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口市将向社会公开遴选体育、艺术学科以及综合实践活动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校内课后托管服务,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增强课后服务的吸引力和有效性,让学生更好回归校园。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