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网络安全技术快速演进 智能边缘安全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15:11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车柯蒙)数字经济时代,网络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和核心驱动力,如何守卫网络的安全性,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关键课题。

随着企业使用多云和移动办公的趋势不断加强,企业依托于VPN和防火墙等安全产品构筑边界式的传统安全架构正在不断受到挑战。

2019年,IT咨询机构Gartner在报告中提出了一个全新的网络安全架构——SASE,中文译为安全访问服务边缘,该架构主张将包括SD-WAN(软件定义广域网)和CDN等在内的网络服务和包括SWG(安全Web网关)、CASB(云访问安全代理)、FWaaS(防火墙即服务)和VPN等在内网络安全服务进行深度融合,作为一个整体通过云服务的方式向客户进行交付。

Gartner预计,到2025年,至少60%的企业将为用户、分支机构和边缘访问制定明确的SASE采用战略和时间表,这一比例高于2020年的10% ,SASE市场规模也将从2019年的19亿美元攀升至2024年的110亿美元。

在SASE的大潮之下,网络服务厂商和安全服务厂商之间的界限正在日趋模糊。近日,网宿科技举办“云边安全,智融未来”品牌发布会,正式推出“网宿安全”这一品牌,定位于“智能边缘安全领导者”,旨在基于SASE架构和AI等先进技术,与行业紧密结合,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和良好体验的安全服务。

据网宿科技副总裁吕士表介绍,网宿科技将在五年时限内,投入10亿安全业务专项资金,希望快速提高网宿安全的市场竞争力和产业影响力。同时,网宿将建立安全实验室,引进优质人才力量,重点研究前沿的攻防技术,推动大数据、AI等新技术的应用创新,提升智能安全防护水平。在技术方向方面,也将聚焦于连接安全,在零信任及SASE持续投入,建立领先的分布式云安全能力。

国家信息中心网安部业务发展中心副主任肖俊宇则表示,网络安全技术的快速演进是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在网络安全的风口来临之际,网络安全企业顺势而为,不断探索技术为行业带来的更大想象空间。同时网安企业推动零信任、SASE、云原生安全、容器安全等新技术、新理念的快速落地与发展,也将收获更具长期性的企业成长和发展。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