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中演协公布第九批网络主播警示名单 首次纳入违法失德艺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23:10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刘微)11月23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公布了第九批网络主播警示名单,警示人员共计88名,其中,包括“郭老师”“铁山靠”等网络主播,以及吴亦凡、郑爽、张哲瀚等演艺人员,这也是首次将违法失德艺人纳入网络主播警示名单。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在发布的公告中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行业自律,防止违法失德艺人转移阵地复出,引导从业人员崇德尚艺,遏制行业不良倾向,廓清行业风气,根据《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网络表演经纪机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决定将88名违法违规主播及违法失德艺人列入警示名单,警示期限为长期。警示期限内,各网络音视频平台及经纪机构会员企业不得为其提供各类网络直播服务。

据悉,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自2018年2月起正式实施《网络表演(直播) 行业主播“黑名单”管理制度(试行)》,并于2020年修订,形成《网络主播警示与复出管理办法》,已陆续发布八批共358名网络主播警示名单,并组织全体会员对严重违法违规主播在行业内实行联合抵制和惩戒。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表示,在今日发布的第九批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警示名单中,色情低俗是部分网络主播频繁踩线的重点。当前网络环境中,“逐臭审丑”不良内容导向频繁出现,对于此类行为平台和行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做到露头就打。此次警示名单中部分网络主播,以“装疯卖傻”“低俗搞笑”“哗众取宠”“追逐社会热点蹭热点,干扰当事人正常生活”,以及一些所谓“接地气”的方式来获取流量、博人眼球。对于这些不断出现的新问题,行业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重视,坚决不让此类主播有生存空间。

根据《网络主播警示与复出管理办法》规定,网络主播警示名单中的主播在直播活动过程中,发布含有严重违法违规、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内容且社会影响恶劣,由分会会员企业主动上报并已在其平台予以封禁。经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内容评议委员会对主播直播的违规内容或行为进行审核、评议完毕后,向社会公布警示名单信息,并下发各平台封禁,同步报主管部门备案。

《关于公布第九批警示名单的公告》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