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最新探馆报告:美景沉醉 美食对胃 盲盒拆不停 打卡有奖品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20:57 来源: 湖北日报

11月26日,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25日下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展会现场,零距离了解“梳妆打扮”到最后一刻的文旅博览会。

极致之术呈现极致之美

此前剧透的重点大美中国馆已全部安装到位,不少头戴安全帽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国内最大双面环绕柔性屏卷轴已完全呈现在观众面前,“黄河之旅”“运河之旅”“长江之旅”“长征之旅”“长城之旅”“一带一路”等六大主题,以极致声光电形象呈现,一幅幅展示中国壮美山河的画面扑面而来。3000平方米展厅居中位置,设置了璀璨“星空”,56个民族的名字熠熠生辉。“星空”由流动的光柱与大地相连,34个省区市的文旅心声不断闪现,如源头活水,融通与共。

在“极目楚天舒”湖北主展馆,“一树、一水、一楼、一钟”的主意境元素展现灵秀湖北,楚楚动人的风韵。凭借光雕、3D数字影像制作、智能机器人等技术手段,创意融入神农顶、唐崖土司、三峡大坝等湖北旅游地标,并巧妙地将“光芯屏端网”技术融入到虚拟漫游体验之中,再现神农架高山滑雪、奇幻游武当、航拍体验等,于声光电中“飞阅湖北”。

美食与美景相伴出现

刚刚欣赏完湖北馆的“楚楚动人”,记者被一阵咖啡香味吸引,上海展厅中的无人咖啡亭正在制作现磨咖啡。上海展厅特别开辟出三分之一作为“咖啡馆”,供观众感受上海咖啡文化。现场工作人员唐雯倩介绍,本次展出的无人咖啡亭可以制作50多种不同口味的现磨咖啡。记者点击屏幕,即可选择包括卡布奇诺、拿铁、美式在内的多种咖啡种类,还可以定制甜度、温度,下单后,机器触手迅速开动,取杯、磨豆、萃取,不到一分钟,一杯现磨拿铁咖啡就送到了记者眼前。

上海有咖啡,武汉有奶茶,记者在武昌区展台发现,名为“鹤鹤仙茗”的奶茶摆放齐整,等着观众进场品尝。在新疆、广西等省区展台及我省的襄阳、随州、咸宁等市州展台,地方美食云集,眼睛享受美景的同时,舌头也可以在文旅博览会上云游世界。

移步游四方秒逛大世界

俄罗斯、英国、法国、葡萄牙、韩国、瑞士、泰国及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等15个国家或国际组织已在文旅博览会搭好展台。

记者走进韩国馆,韩流扑面。展厅中心立着最具标志性的首尔地标南山塔,精美的韩服、大幅知名韩剧剧照环绕。韩国旅游发展局武汉办事处首席代表金到希介绍,展厅复制韩国本土建筑风格与现代韩流相结合,观众可以参与韩国传统游戏,回答互动问题,参与现场打卡活动,即可有机会领取惊喜礼品。

在本届文旅博览会可以一站尽览“博物馆的国家队”: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上海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河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山西博物馆等,国宝盲盒、考古挖宝等互动游戏等你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王晶 田佩雯)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