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 我省3部影片获得8项提名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19: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晶、通讯员付嵘蓉)11月29日,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选公布19个奖项的提名名单。我省出品或联合出品的3部电影作品共获得8个奖项提名。

影片《中国医生》获得最佳故事片、最佳音乐(陈光荣、陈永健)、最佳男配角(朱亚文)提名;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获得最佳音乐(杨一博)、最佳编剧(高满堂、李唯)、最佳男主角(郭晓东)、最佳女配角(丁柳元)提名;影片《一起走过》获得最佳纪录片提名。

2021年暑期档电影票房冠军《中国医生》,由中宣部电影局主抓,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中心专业指导,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博纳影业集团、湖北长江电影集团等领衔出品。影片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累计票房已达13.28亿元。10月31日,《中国医生》荣获“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奖项。11月5日,《中国医生》荣获第十七届中美电影节年度金天使奖电影,年度最佳制片人(于冬)和年度最佳导演(刘伟强)奖项。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是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为建党100周年重点打造的电影精品项目,是国家电影局2020年电影精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由明德万国影业湖北有限公司和湖北长江电影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焦裕禄同志的女儿焦守云担任总监制。影片根据焦裕禄同志二女儿焦守云口述改编,以家人的视角仰望父亲、用普通人的眼光看待党员干部,多角度诠释了焦裕禄精神从发轫、形成、成熟到发扬光大的过程,成功塑造了一个既平凡又伟大、接地气、有温度的党的好干部形象。

电影《一起走过》是一部全景式展现武汉抗疫斗争的纪实作品,真实记录了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到每一名普通民众,在抗疫斗争中展现的家国情怀和感人故事,塑造了“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等一批平民英雄。影片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和湖北长江电影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11月5日,《一起走过》荣获第十七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年度最佳纪录电影奖项。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