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黄鹤楼鹅池水中映出“山水画”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20:5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辉

视频剪辑 李辉

11月4日,游客从武汉黄鹤楼公园“绿水烟岚”匾额的南门楼验票入内,不少人即被眼前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鹅池,深深吸引。

形似弯月的鹅池,睡莲尚绿,太湖石在暖阳中散光,水下植物葱葱绿绿,红鲤、锦鲤、小鲫鱼悠闲漫游,如飞翔在水中森林之上。

据悉,鹅池水体经过湿地设计,栽种了大量水生植物,辅之以睡莲、荇菜等浮叶植物搭配种植,构建了一个具有生物多样性、净化水质能力和美丽景观效果的人工生态系统,整体水质、景观得到提升。

正值冬季,池水映衬山体、亭台景观,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天然山水画,给周围的“鹅”碑亭、诗碑廊等景观增色不少。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