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今日大雪 | 裹紧小被子,养生进补,做自己的暖宝宝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08:35 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整合

农历十一月初四,今日大雪

它的到来也意味着天气会变得更冷

大雪有三候

一候鹖鴠不鸣

喜欢在夜晚鸣叫的曷旦鸟

此刻已“收声”

夜晚一片宁静

二候虎始交

老虎开始寻找另一半

以繁衍后代

三候荔挺出

荔挺兰草萌动

抽出新芽

寒冷不是它停止成长的理由

不少北方的小伙伴或许经历好几场雪了

而南方的小伙伴,只能“云观”雪景

说到冬天,必不可少的就是滑雪、滑冰

还有各种花式“玩雪”↓↓↓

视频 | 装假牙、骑车…堆雪人百种玩法,南方人不要太羡慕!

▷▶▷▶堆雪人、打雪仗、滑冰嬉戏……“大雪”可以怎么过?

说到冬天,许多人的第一印象是皑皑白雪,以及滑雪、滑冰时的乐趣。

随着气温降低,许多河流会逐渐结冰,人们可以尽情地滑冰嬉戏。如果节气期间赶上降雪,人们还能堆雪人、打雪仗,享受冬天的乐趣。

此外,如果要欣赏雪景,还可以和亲朋好友聚在一起,赋诗抒怀,别有一番韵味。

而且,这时一般还能观赏雾凇。据了解,雾凇一般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之后会形成乳白色冰晶沉积物。雾凇形成的美景,也颇受摄影爱好者喜爱。

过去,冬天农活不忙,手艺人便会稍稍转移精力,做点印年画、磨豆腐、编筐、编篓等活计,希望能赚钱补贴家用。

▷▶▷▶酿酒、腌肉、吃萝卜……“大雪”可以怎样养生?

“大雪”节气期间,是进补的好时候。有谚语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萝卜具有止咳化痰、除燥生津等功能,冬天可适当食用。

民俗专家萧放提到,冬季严寒,冬令养生,重在闭藏蛰伏,饮食以保暖御寒为主。而民间早在立冬的时候,便开始酿酒、腌菜、舂米,准备过冬。

往往,“大雪”一到,也就意味着新年已经不远了。此时,家家户户都忙着制作各类腌肉、香肠,既方便冬天储存食用,又是为新年做准备。

▷▶▷▶收藏养生进补小菜谱,做自己的暖宝宝

>>大雪来一碗热乎乎的萝卜排骨汤,健康又养胃

今日是大雪,和大家分享一道营养汤「萝卜排骨汤」,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在这个季节喝上一碗热乎乎的萝卜排骨汤,简直不要太幸福了。

萝卜排骨汤

食材:排骨/萝卜

配料:姜/枸杞/料酒/盐/葱/鸡精

1、市场买回来的排骨洗净(我在市场买的时候,叫阿姨帮忙切块了,你们要是怕自己切麻烦,也可以叫阿姨顺便处理喔)

2、锅里加水,放姜片、料酒,倒入排骨煮开捞出,洗净备用(这一步是去腥和去掉浮沫,不可少)

3、接着处理一下白萝卜,削皮洗净,切成滚刀块,备用

4、锅里加水,倒入排骨、白萝卜,同时放几片姜片和几颗枸杞

5、煮开后,倒入电饭煲,按煲汤键煮40分钟-60分钟(家里要是有砂锅,就直接放在砂锅里煲。要想排骨更软烂一点,就煮60分钟,一般的话40分钟就可)

6、加入葱花、盐、鸡精调味,萝卜排骨汤就完成啦

>>给家人煲一锅简单又养生的板栗鸡汤吧,暖暖的很贴心

板栗鸡汤做法

食材:鸡肉/板栗/红枣/枸杞

配料:姜片/料酒/盐

1、板栗加开水泡十分钟,容易去皮,等待的过程中,我们把鸡肉洗净,加姜片料酒冷水下锅,煮沸后捞去浮沫,再次洗净备用

2、板栗剥皮。锅里放少许油,倒入鸡肉翻炒几遍,加几片姜片,然后倒入开水

3、红枣、枸杞洗净,和板栗一起倒入锅中,煮开后倒进电饭煲,按煮饭键煮45分钟

4、出锅前,加盐调味,鲜甜的板栗鸡汤就完成啦

养生进补,乐观生活

愿你我的【大雪】健康、平安

怀揣希望,坚定向前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