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恩施硒茶:整合区域品牌体系 打造鄂茶亮丽名片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20:56 来源: 荆楚网 ​

第三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恩施硒茶展演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城 张赛赛 通讯员曾玮 杨岚)12月15日,已经步入冬季的阳光带着一丝暖意,照射在武陵山区遍布苍绿茶园里。今年的采摘已经完成,在对茶叶进行成品化加工的同时,茶农们也依旧忙碌在田间地头,除虫害、防冻伤、种植修剪……让每一株茶都能以最良好的状态迎接来年的丰收季。

恩施州地处武陵山区腹地,是我国茶树原产地、神农氏发现茶的地方。作为世界天然生物硒资源最富集的地区,恩施被喻为“世界硒都”,而茶叶则是恩施最主要的富硒生物资源。

茶叶是恩施州的主打产业。恩施州现有茶园面积约182.84万亩,茶叶基地总面积位居第一位,在全国地市州级产茶区中位居第四位;到2021年,州级以上茶叶龙头企业总共有76家,“恩施硒茶”茶业综合产值突破190亿元。

在做好产业发展的同时,恩施州按照“母子商标、双牌经营”的模式,推进区域品牌整合,形成以“恩施硒茶”州域公用品牌为“母品牌”,恩施玉露、利川红、鹤峰茶、伍家台贡茶、唐崖茶、巴东郡贡茶、炜丰茶、来凤藤茶等为“子品牌”的品牌体系。

在今年10月举办的第三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中,恩施硒茶更是凭借自身过硬的品牌价值,荣获金奖。

恩施硒茶 资料图

“茶叶是一种具有高度同质化属性的商品,为了打响品牌,恩施先后就茶叶申报了包括‘恩施富硒茶’‘恩施玉露’等8个‘地标’,对于区域产业发展尤其是企业发展来说,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恩施州茶产业协会会长苏方俊介绍,‘恩施硒茶’地理标志产品申报成功后,让更多企业受益,有助于恩施茶品牌打造与产业发展。

恩施州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抢抓全省全力推进茶叶链高质量发展机遇,做强产业,促进茶文旅商等产业深度融合,通过强化品牌授权、监管和保护,完善恩施玉露、利川红质量标准、生产技术规程和品牌使用管理办法,做到品牌有标准、程序有规范、销售有标识、市场有监督,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