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大平台、大走廊,科创澎湃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07:4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文俊

在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这一科创大平台的助力下,武汉乃至湖北多个产业在人工智能时代跑出了新的加速度。

通过整合聚集创新资源,打通政产学研用,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科技资源共享服务,逐步形成大算力使能大模型,大模型赋能新应用的发展格局。

武汉目前已集聚超过500家人工智能企业,相关产业规模超过200亿元。预计2023年武汉AI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5000亿元。

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所在的光谷科学岛是光谷科创大走廊的核心,3个大科学装置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专项规划,加上此前已投用的国家脉冲强磁场、国家精密重力测量2个大设施,总数达到5家。

建设科技强省,光谷科创大走廊使命光荣。增强原始创新能力,重大科创平台担重任。

在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这片创新热土上,聚集了近百所高校、81名两院院士,拥有3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1个国家研究中心、30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一个个重大科技项目、大科学设施、国家级创新平台、湖北实验室建设,在光谷科创大走廊这片创新热土上,蹄疾步稳。

一批批科技领军人才,为了创建湖北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武汉国家科技创新中心,星夜兼程。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