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常州地震与盐城海域地震无关联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10:27 来源: 交汇点

原标题:常州地震与盐城海域地震无关联,更大震级地震可能性小

12月22日晚,江苏常州市天宁区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从11月至今,盐城海域多次发生小地震,江苏地震最近为何多了?常州地震与盐城海域地震有关吗?江苏地震台专家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据悉,此次地震常州地区震感较强,苏南、苏中地区震感明显,上海、浙江等邻近地区有震感。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截至23日16时,共监测到2次0.5级以下的余震。

有网友问,这两个月江苏已经发生了两次有感的地震,地震是不是变多了?江苏省地震台专家介绍说,从历史情况上来看,江苏发生四级、五级地震属正常现象。四级、五级地震属于中小地震,是地球内部能量的正常释放,不具有破坏性,因此大家无需紧张,不要恐慌。此次地震与11月17日发生在江苏省盐城大丰区海域的地震无直接关联。

根据震中附近构造特征、历史地震活动、序列类型类比和既有异常特征等初步分析认为:原震区未来几日发生更大震级地震的可能性也较小。

地震发生后,苏南、苏中地区震感明显,很多距离较远的地区也有震感,针对此次有感范围较大的情况,地震台专家告诉记者,根据计算,此次地震在震中区附近约800平方公里范围的仪器地震烈度可能达到5度,震感会比较强烈,一般不会造成破坏。(张宣)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