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方代表的好建议”,帮宜城娃娃菜卖出好价钱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07:0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1月11日16时,宜城市孔湾镇杜岗村,锦阳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里,娃娃菜长势正好。

合作社冷库里,成筐的娃娃菜摆放整齐。“明天一早装车发往广东。”合作社负责人张海兵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过去,菜运到广东就蔫了,卖不出好价。去年10月冷库建成,蔬菜储存问题解决了。2021年,娃娃菜就卖了500多万元。”张海兵说,建冷库的想法,源于“方代表的好建议”。

张海兵说的“方代表”,是省人大代表、宜城市梅缘农资公司总经理方雪梅。

30多年来,方雪梅一直从事农业生产资料的配送,新品种新技术推广运用,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种植、推广,农产品销售等工作。她牵头成立宜城市梅缘农业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社员从30多家发展到400多家,许多社员牵头成立了自己的合作社,锦阳合作社就是其中之一。

在服务社员的过程中,方雪梅发现,农业产业全面发展必须依靠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带动,然而种植标准化程度不高、灌溉水源没保障、冷库面积小等问题,成为制约农业产业发展的瓶颈。为此,她去年提出《关于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建议》。

方雪梅的建议得到省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相关领导督办并召开专题督办会,设施农业用地、冷链仓储物流、农业保险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关心的问题,都得到了相应的解决。其中,冷链仓储奖补政策让张海兵吃下了“定心丸”。张海兵说:“建这个冷库,能获得50万元补贴,我争取3年实现整村带动的目标。”

当省人大代表以来,方雪梅的建议都和农业相关。她说,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能起到培育大户、带动小户、辐射周边,推动产业化发展的作用,可以助力农民增收。壮大后的新型农业主体经营主体能够实现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企业化管理、品牌化运作,对区域特色产业品牌形成与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上月,梅缘合作社联社大部分成员进入冬闲期,方雪梅开始组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进村入户倾听农民的心声。

“当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是根本,更要发挥好‘带头、带领、带动’作用。”方雪梅说,“接下来我要通过代表联动,打造‘代表’特色产业示范基地,打响宜城农产品品牌,带动更多乡亲致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