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我当代表这几年】省人大代表桂学文: 让市民 骑行“微绿道”漫步“高线公园”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08: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江卉

军事博物馆(改扩建)、天河机场T3航站楼、盘龙城遗址博物馆……1月12日,走进桂学文建筑工作室,仿佛来到一座微型建筑博物馆,这些都是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总建筑师桂学文的代表作品。

他的另一个身份是省人大代表。省两会召开在即,桂学文从繁忙的日常工作中抽身,集中精力准备提交大会的建议。

“当人大代表,是一种光荣,更是一份责任。”桂学文说,特别是每年省两会期间,各行各业的代表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启发,大家踊跃发言,自己也不甘落后,希望能为湖北的发展贡献智慧。

2019年,他和陈韦代表提出《关于推动天河机场空铁枢纽建设的建议》,被列为重点建议。

“我们在国内较早提出这一建议,建设天河机场空铁枢纽有利于提升武汉国际化水平、扩大武汉经济交通辐射范围,提升中部地区竞争力。”桂学文建议,将天河综合交通枢纽纳入国家专项规划序列,结合已有铁路线网规划优化布局,做大做强天河高铁站。

“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天河机场空铁枢纽建设被列入武汉总体规划。”不久前,桂学文还欣喜地看到,沿江高铁新设武汉天河站,天河机场空铁枢纽建设呼之欲出。

当代表这几年,桂学文的多个建议被采纳。在他看来,作为一名来自专业领域的代表,提出的建议要兼具前瞻性、准确性和科学性。

2021年,他领衔提出的《抢抓5G新基建机遇 促进全省新一轮发展》,被省人大作为重点建议,由省政府相关领导领办。

“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桂学文认为,武汉是国家首批5G试点城市,国内最大光通信技术研发基地和光纤光缆、光电器件生产基地,抢抓机遇必将大有作为。

他建议,全力推进5G技术发展、网络建设、应用推广和安全保障,为我国抢占全球5G发展制高点作出贡献。去年底,省政府已对相关建议的落实作出部署安排。

关注高质量发展,心牵百姓民生。“今年的建议和幸福感有关。”桂学文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美好生活、健康生活的需求日益迫切,像东湖绿道、江滩等景区,大多数市民需要坐车才能抵达,建议多建一些口袋公园、微绿道,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漫步、慢跑。

桂学文还特别推荐高线公园。高线公园比地面高、比高架桥低,仅供行人和自行车通行,是城市立体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纽约将废弃轻轨打造成高线公园,已成网红打卡点。

谈起履职感受,桂学文由衷地说,“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开展调研,主动汲取民智,推动把群众期盼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