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打造“协商在一线”工作品牌,湖北省政协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12:48 来源: 湖北日报

推动政协委员下沉、建设运行“协商在一线”平台……

在1月17日的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湖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省政协研究室主任王斌武就省政协打造“协商在一线”工作品牌,回答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提问。

他介绍,2019年,省政协针对县级政协处在国家和社会治理一线的特点,选择有代表性的县(市、区)政协开展“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打造“协商在一线”工作平台,就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就地就近开展协商,打通服务、宣传、教育群众“最后一公里”。

省政协按照“就近就地、便于工作、综合搭配”的要求,推动政协委员下沉,将各级政协委员编入乡镇(街道),并成立若干工作小组,联系社区(村)、企事业单位,开展经常性履职活动。在乡镇、街道、社区和有条件的村、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协各界别建立“协商在一线”平台并运行,形成协商主体多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运行规范的“协商在一线”平台。运用网络协商、远程协商、恳谈协商、书面协商等多种形式,实现面对面沟通协商、线上线下互动协商、场内场外联动协商。

王斌武说,经过过去1年的工作,“协商在一线”平台已搭建起来,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得到基层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增强了委员的责任感和履职能力。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黄璐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