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汇众智聚众力——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07:17 来源: 湖北日报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今天,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共产党全面深刻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了载入史册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豪情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年,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团结一心、拼搏进取,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一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围绕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紧扣我省“十四五”开局起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大力开展效能提升行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了积极贡献。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到聚焦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科技强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重大议题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建言献策、协商议政;从助推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推进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湖北实施,到打造“协商在一线”工作品牌;从以促进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重点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到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增强政治共同体意识……履职尽责取得的新成绩,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展现的新风貌,充分体现出全省各级政协的担当有为,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我省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十分重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积极反映群众利益诉求,面向社会各界传播共识,促进重大改革举措、重要政策措施落实落地,需要全省各级政协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不断提高政治协商能力、民主监督实效、参政议政水平,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协商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凝聚到哪里。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坚持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最重要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之一。期待各位政协委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