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走进一线写提案】省政协委员卢纲:聚焦红色旅游献良策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07: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辉

“红安是全国重要的革命老区,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是一部完整的红色党史、军史的教科书,有条件、有基础、有优势将其打造为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基地和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1月18日,省政协委员、省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卢纲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介绍他撰写的提案。

2021年5月,卢纲应邀为来自全国的100名网络大V进行党史讲座。“讲座时,我从群众的眼眸中看到了他们对红色文化的追求。经过不断思考,我觉得可以做些工作,为这份留在湖北大地上的历史遗迹和精神厚礼作贡献。”

卢纲说,他与志同道合者数次去红安调研,瞻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等,与当地干部群众广泛交流,为撰写提案打基础。

“打造示范区的时机已经成熟。”卢纲说,红安红色资源丰富,建议申报示范区、国家级授牌定点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推进深度研究,加大宣传力度,整合周边资源,将大别山精神等红色基因世代传下去。

卢纲曾誓言“把提案写在荆楚大地上”。他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向这一目标任务进发。

2020年初,卢纲首倡“在家读好书”活动,进入武汉各大方舱医院,成为全国政协读书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所撰写的《后疫情时代 用互联网助力武汉城市治理》引起各方重视;开办的直播带货基地,为武汉直播带货40多场。

进一步打造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的升级版、高铁时代力推大武汉周末游等建议已为政府部门采纳;关于重启张之洞与大武汉博物馆建设、立碑刻字恢复辛亥革命“首义公园”的建议等实现成果转化;预防空调外挂成为“高空炸弹”的建议案、取消武汉九桥一隧一路ETC不合理收费等,传为履职佳话。

卢纲在担任第十二届湖北省政协委员期间,发挥多年新闻传播、文学创作、文史研究等综合优势,先后提交社会经济发展、历史文化传承、推进民生福祉等有影响的政协提案26件,有12项被有关部门采纳落实。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