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荆”彩来自“满格”拼搏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07: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艾丹

两会大幕,再次开启。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是向人民交出答卷的时刻。

过去这一年,意义非凡。湖北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花湖机场的凌空起飞,西十高铁的气贯长虹,东湖科学城的超前布局,武汉城市圈同城化的快速推进……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热气腾腾的发展气场,凝聚着每一个荆楚儿女的辛勤汗水,彰显出“拼、抢、实”的精神风貌。

过去这一年,“荆”彩不断。“外交部全球推介会上,浴火重生的荆楚大地吸引全球目光”“去年8月武汉再战疫情,市民自觉连夜排队检测核酸,令人感动”“营商环境越来越优化,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新开通的高速路让咱村民宿发展更有底气”……一个个“荆”彩的湖北故事,就发生在你我身边;一个个难忘的湖北瞬间,定格在代表委员和每个人心里。

过去这一年,拼搏“满格”。迎难而上的决心,勠力同心的奔跑,是“荆”彩最生动的注脚。新增市场主体突破100万,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一批高质量、大投资、有影响的重点工程落地湖北,一系列影响大、辐射广的国际性、全国性活动在湖北举办……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这个“确定性”就来自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的强烈紧迫感,来自一切向发展聚焦、一切为发展开路的强大定力。正是靠着这一股“满格”的拼劲、干劲,塑造了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韧劲、后劲。

奋斗没有休止符,唯有苦干加实干。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正待两会强信心、鼓干劲,攻坚克难、勇毅前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