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听取常委会工作报告 多件政协提案促成惠民好政策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07:3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倩)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月19日在汉召开,会议听取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2021年省政协的主要工作。其中,围绕提升湖北经济外向度、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等主题,湖北省政协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许多建议转化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召开“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完善科技人员服务企业发展机制”界别协商会、“补齐基础研究投入短板”重点提案督办会,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创新“十条建议”,被省政府研究采纳。

促进民生改善是湖北省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委员们围绕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康养湖北建设、残疾人职业教育发展、青少年健康成长、自闭症康复及融合教育等开展调研、协商建言,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困难和问题。省政协策划并督办重点提案,促成湖北城乡孕妇免费产前无创基因筛查工作和技术方案的出台。

国家战略湖北实施是国之大者、省之要事,也是湖北省政协履职的责之重者。去年全国两会期间,湖北省政协围绕加快湖北疫后重振,提交11件联名提案,其中关于加快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推进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等两件提案被列入全国政协调研督办类重点提案,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抓紧实施战略性基础研究计划等两件提案被列入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督办类重点提案。湖北省政协与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共同主办长江经济带沿线12省市政协研讨会,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