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彰显制度优势 奋进新的征程——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07:45 来源: 湖北日报

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期待和重托,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于今日开幕。这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挑战多重叠加,发展立柱架梁,拼搏赢得精彩。刚刚过去的2021年,湖北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来之不易的成绩,凝聚着全省人民同心同向、奋力攻坚的强大合力,赋予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强大动力。

法律是治国重器,良法是善治前提。过去一年,也是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积极作为的一年。从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到紧扣中心大局加强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绿色崛起、重大民生问题监督;从着力提升代表工作水平,到加强自身建设……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切实提高,进一步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和生机活力。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需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加强政治建设筑牢人大工作的思想根基、理论根基,以依法履职尽责助力湖北乘势而上、“再续精彩”,以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更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建设“四个机关”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就一定能够让人大工作永葆生机、充满活力,更好地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期待广大代表坚持依法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凝聚起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奋进力量,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