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为漂亮精彩自豪满满 为再续精彩信心满满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讲话审议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08:0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1月19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学习讨论省委书记应勇的讲话,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认为,应勇同志的讲话以挑战多重叠加、发展立柱架梁、拼搏赢得精彩、成绩来之不易总结回望2021年,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经济总量迈上5万亿元台阶的优异成绩,激发了全省人民的自豪感,更砥砺全省人民在2022年为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同心同德、拼搏奋进。

张柏青委员参加致公党组审议时说,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对新一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过去一年,省政协及常委会在中共湖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提升了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秦顺全委员参加九三学社组审议时说,2021年是湖北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讲话展现了我省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等工作中的累累硕果,成果来之不易、成绩令人振奋。应勇同志对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尽责提出了要求,九三学社将坚决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王红玲委员参加民革组审议时说,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气势昂扬,肯定了全省人民上下同欲、埋头耕耘、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交出了一份“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的发展答卷。总结来之不易的成绩,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取得一切成就的根本保证,必须把全面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在民进组,周建元委员说,2021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成绩可圈可点,围绕重大课题进行调研,组织委员们实地考察我省一些重大建设项目,通过各种途径帮助委员了解我省省情,使大家建言建在点子上,对助力我省全年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台盟台联侨联组,江利平委员说,讲话站位高远、总揽全局,对开好省两会有着重要意义。作为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履职质量。

在妇联组,张莉君委员说,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引领带动广大荆楚妇女姐妹立足岗位、奋楫争先,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做善成,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半边天”的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