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枝叶总关情 民生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08:5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艾丹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两会的宏大叙事里,关切着每个人、每个家庭的民生渴望。

过去一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93.7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33.96%;老旧小区改造78.17万户、4378个,目标完成率达145.93%;全省1325个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全省基本医保参保率超97%;统筹安置10万名随迁子女入学,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7万个……据相关部门统计,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的民生工作,大多都超预期实现。沉甸甸的数据,既是一份暖心的答卷,也体现为民的务实作风。

民生之“大”,常见之于“小”。老百姓衣食住行、柴米油盐,无不关乎民生。老旧小区的配套设施强起来,随迁子女接受更好的教育,村里看个小病不再跑远路,群众办事减少来回折腾……一桩桩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实事,提升着荆楚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映衬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眼于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解决就业、医疗、教育、环保等各方面的问题,做到“致广大而尽精微”,就能在枝叶关情中彰显民生温度。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民生工程就是民心工程。增进民生福祉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就能找到民生工作的价值坐标和努力方向。

书写民生答卷,永远在路上。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需要我们在发展中不断补上民生短板,多解民生之忧、民生之困,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追求,让老百姓脸上的笑容更灿烂。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