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人大代表余峰:产业裂变蓄积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09:21 来源: 湖北日报

一个词

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

一句话

以一域之光为全域添彩。

2021年3月2日,总投资100亿元的三宁年产60万吨乙二醇项目投产。11月20日,总投资145亿元的三宁酰胺及尼龙新材料项目在姚家港化工园开工。

50载春华秋实,当年仅年产3000吨合成氨的枝江县化肥厂,如今已嬗变为集煤化工、磷化工、石油精细化工等为一体的中国化工百强、全国化肥前十,并向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延伸。

省人大代表、枝江市委书记余峰介绍,三宁的蝶变,是枝江加快产业裂变升级的生动剪影。枝江对接宜昌“东部未来城”建设,争做湖北全国百强县域聚集区排头兵。宁德时代320亿元邦普一体化电池项目落户宜昌,从签约到开工仅用时52天,枝江全力服务参与;同时紧盯该项目原料需求,谋划实施投资过百亿元、年产80万吨的三宁精制磷酸项目。

2021年,枝江实现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再进位,位列中国工业百强县第79位。天赐、海科、徳毅天材等新能源巨头落户,江苏综艺总部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海通食品总部迁入,加快推动经济总量升级、动力升级、结构升级、质效升级。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