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人大代表周学云:天河机场国际货运定期航点覆盖全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09:23 来源: 湖北日报

一个词

武汉城市圈

一句话

构建客货运“双枢纽”,航空与城市圈一起飞。

“加快实现武汉城市圈跨越式发展,给机场集团加快枢纽建设、深度产城融合带来了战略机遇。”1月19日,省人大代表、湖北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学云说。

“湖北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关键在武汉、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以来,城市圈各城市发展活力、竞争力和影响力都显著提升。”周学云提供一组数据:2021年武汉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位居全国第13位,创十年来最好成绩;货邮吞吐量较2019年增长30%,其中国际货邮量较2019年增长134%,国际货运定期航点由2019年的2个增至17个,覆盖全球五大洲;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量达5335万票,是2019年的33倍多,“湖北造”货物占比超过70%。

周学云介绍,鄂州花湖机场建成投用后,将与武汉天河机场协调联动、一体发展,共同构建客货运“双枢纽”体系,进一步拉动武汉城市圈及全省的汽车、机电、纺织、医疗、粮食等重点产业有效对接国际市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