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人大代表、鄂州市委书记孙兵:重大项目挑起稳增长大梁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07:57 来源: 湖北日报

孙兵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感言

鄂州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地方,是省委省政府长期关心支持的地方。去年以来,我们紧扣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积极抢抓全省“一号工程”和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建设重大机遇,牢牢牵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实现“稳中求进”“进中出彩”,在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更加坚定我们‘坚持项目为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省人大代表、鄂州市委书记孙兵说。

过去一年,鄂州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建立重点项目“五个一”推进机制,实行单月集中签约、双月集中开工、季度集中拉练。全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96个,总投资1080亿元。

“在系列重大项目的支撑下,2021年鄂州经济恢复速度加快、质效提升、活力增强。”孙兵透露, 2021年鄂州主要经济指标总体恢复到2019年水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3%,居全省第三;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2.1%,居全省第三;民间投资、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增速均居全省第一。

成绩背后,是以拉练倒逼改革创新,以改革强壮发展势能。

“全市组织开展重大项目拉练活动,推动134个在建项目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孙兵介绍,参与拉练的项目,建设进度普遍较快,如临空经济区产业孵化基地一期,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

在自我加压奋进氛围下,一个个项目亮点纷呈,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1月15日,鄂州3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89亿元,创近年同期投资新高。

“以高质量项目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孙兵表示,鄂州将抢抓机遇,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不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