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政协委员李红:建立数字化居家养老模式 打造“没有院墙的养老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21:33 来源: 湖北日报

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老有所养问题已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1月21日,省政协委员、中国轻工业武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李红建议,建立数字化居家养老模式,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李红说,数字化居家养老模式是运用信息化、智慧化手段,建立以社区为中心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促进养老服务资源整合,降低养老成本,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和效率。

建立数字化运营实体,通过“政府+企业”方式,构建“以公益化为前提,社会化为基础,市场化为补充”的居家养老运营服务公司负责运营居家养老服务。

搭建数字化养老信息化服务运营平台,以信息化、智能化呼叫、救助服务为支撑,以老年人数据库为基础,以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医疗服务和救助为基本服务内容,以社区为依托,建立完善的居家服务体系,打造“没有院墙的养老院”。

大力运用智能化养老服务产品,通过补助和租赁方式发放智能传感设备智能手表、手环等采集老年人实时信息,提供出行定位、健康管理和安全报警等看护服务。推广手机养老APP,把它作为老年人日常生活、健康管理、服务点播、休闲娱乐等功能的信息窗口。鼓励运用智能护理设备如护理机器人等,减少人力资本投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