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政协委员林小芳: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22:00 来源: 湖北日报

“开展家庭养老照护床位试点,为符合条件的居家老人提供家庭照护床位服务,可缓解养老机构‘一床难求’的局面。”1月21日,省政协委员、浙江苏泊尔公司炊具事业部副总经理林小芳建议。

林小芳说,针对养老机构投建的家庭养老照护床位,验收合格,政府可按照每张床位2000-3000元的标准给予机构一次性补助,每位老年人限补一次;对家庭养老照护床位建床老年人,政府给予600元/月的护理补贴。

林小芳表示,受传统观念影响,老人对购买社会化养老服务的认同度偏低,90%的老人仍首选居家养老、社区养老。上海徐家汇打造了15分钟养老服务圈,建有功能丰富的“邻里汇”,养老服务、健康管理、文娱场所、阅读教育,还有社区会客厅、茶坊、多功能活动室、助餐点、助浴点,更有老年日间照护中心,让辖区老人全方位享受养老。同时,吸引社会主体多方位参与,满足老人需求。

她还建议,武汉试点15分钟养老服务圈建设,打造社区托养、医养结合、家庭支持、生活服务等“一站式”综合养老服务网格。(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