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人大代表、武汉岱家山科技企业加速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邓培—— 成立孵化联盟 优化要素配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3日08:05 来源: 湖北日报

邓培

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当使命、视创新创造如生命、抓创新发展像拼命,是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真实写照。

感言

“2021年,我省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100户、达到14500户。政府工作报告透露的这组数据,令我深感振奋。”1月21日,省人大代表、武汉岱家山科技企业加速器有限公司负责人邓培说。

作为全国“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全链条孵化试点园区,岱家山科创城一直坚持发挥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作用,培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企业。2021年10月,汉口岱家山瞪羚谷在岱家山科创城揭牌,旨在加强创新要素服务供给,聚焦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成为孵化科创“新物种”企业的摇篮。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全省企业共同努力。”邓培说,今年省两会,他专门带来一份关于“成立武汉城市圈科创孵化联盟”的建议。

他认为,武汉城市圈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应主动发挥作用,建立跨区域成果转化、创业孵化、联合攻关等合作机制,营造人才、资本、技术一体化布局的创新创业生态,以便加快创新要素优化配置和高效流动。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