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人大代表、恩施州州长夏锡璠:推动硒品出山 助力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07:55 来源: 湖北日报

夏锡璠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我们多措并举推动恩施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千方百计稳定农民收入,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1月22日,省人大代表、恩施州州长夏锡璠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2020年疫情期间,恩施发动市场主体入驻各类电商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直播带货,争取结对帮扶城市和广大干部群众线上购买农产品,有效化解了农产品滞销问题。“酒香也怕巷子深,除了线上的推介,我们还通过会展推介恩施的优质农产品。”夏锡璠介绍,2021年9月,因疫情停办的恩施硒博会再次成功举办,515家企业、2172款产品参展,采购协议金额达9亿元。恩施州还到武汉、北京、杭州、天津、兰州等地举办产销对接活动,大力推动硒品出山,全州农副产品销售总额达196.18亿元,同比增长27%,50余万人实现稳定增收。

品牌价值的提升,带动了农产品附加值的提升。

“农产品需要培育精品名牌,老百姓的产品才卖得出、卖得好。这些年我们一直致力于培育‘恩施硒茶’等公用品牌。”夏锡璠说,成为国事活动用茶后,“恩施玉露”“利川红”享誉大江南北,2021年恩施茶叶销售额达89.23亿元,实现了量价齐增,带动了茶农持续增收。“今年,我们在加强质量管控和品牌保护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推进‘恩施玉露’‘利川红’等公用品牌在全州授权使用,培育更多彰显恩施‘土硒茶凉绿’特色优势的公用品牌,让更多企业和老百姓受益。”

感言

刚刚摆脱贫困的恩施州是农业大州,面对疫情影响,稳住“三农”工作基本盘对发展全局至关重要,稳定农民收入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至关重要。2021年,全州农民收入增长11.9%,高于预期目标1.4个百分点,这个成绩来之不易。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