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解码旅游零售业 海南是“灯塔”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23:56 来源: 证券导报

海财经·证券导报2月24日讯(记者 郭静瑜 见习记者 马丽娜)世界免税协会(TFWA)于2022年2月22日-2月23日举行了首届旅游零售时尚网络研讨会,第一场会议的主题为“奢侈品在旅游零售业的未来”。来自迪拜免税、伦敦希思罗机场以及顶级邮轮免税服务商Starboard Cruise Services的高管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他们讨论了后疫情时代奢侈品行业的变化。海财经·证券导报及新海南客户端免税频道持续关注全球免税产业发展,聚焦免税赛道新动态。

迪拜国际机场:更多的奢侈品精品店入驻

迪拜免税采购副总裁Sharon Beecham女士概述了迪拜国际机场(DXB)不断变化的奢侈品行业。她讲述机场内A、B、C、D展厅发生的重大变化,每个展厅都引来了一批新的奢侈品精品店,包括最近的第一家路易威登精品店。

根据Beecham的数据,迪拜国际机场在2022年将迎来5690万的游客,比2019年增长了64.6%。她指出,迪拜免税销售额最高的品类是香水和化妆品,2021年贡献了4.95亿美元的收入,占营业额的23.45%。其次是葡萄酒和烈酒贡献了3.16亿美元的销售额,占比14.99%。此外,奢侈品销售额也呈现增量增长,从2019年占总销售额的4.28%增加到2022年的10.02%。

“时尚精品店一直在增加,现在贡献了总销售额的10%左右。”Beecham说。“然而,香水和化妆品(23.45%)以及烈酒和烟草(26.58%)仍然是我们的优先选择。时尚产品已经占据了1701平方米的零售空间,占迪拜国际机场 40000平方米零售空间的4%。”

伦敦希思罗机场:正成为高级购物目的地

伦敦希思罗机场零售和物业总监Fraser Brown概述了该机场近年来的表现。希思罗机场在2019年迎来了8000万名乘客。

Brown预测,2022年该机场将迎来4500万乘客,大约为2019年水平的55%。这一数字预计将在2023年升至6000万,然后在2024年升至7000万。

希思罗机场目前在40000平方米的终端零售空间内布局272家零售店。其中53家是奢侈品专卖店,占机场总销售额的20%。Brown表示:“奢侈品在希思罗机场的组合中占比很大,作为收入来源,它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对于零售商和品牌来说,在希思罗机场拥有一个突出的位置是他们零售战略的关键。”

那么,奢侈品牌将如何迎接挑战呢?Brown表示,这一切都是为了差异化。“品牌需要提供独特的产品,这样我们才有与众不同之处。购买礼物、个性化、独特性和难忘的经历都非常重要。即使没有增值税优惠,希思罗机场的奢侈品时尚仍然非常成功。”

趋势:借邮轮行业发展“海上零售”

顶级邮轮供应商Starboard Cruise Services首席采购官Lisa Baldzicki就奢侈品如何在邮轮行业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说:“作为路威酩轩集团(LVMH)的一部分,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品集团的支持。我们还可以获得无与伦比的全球资源、数据和组合品牌。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与陆地上相同的购物体验。”

“我们的业务是策划假期零售体验。”她解释道。“我们希望通过精心策划的商品组合和体验来重塑‘海上零售’的形象,吸引顾客发现、参与和购买。我们将奢侈品牌视为有价值的合作伙伴,为我们的客人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世界。”

Baldzicki预测Starboard在疫情结束后将强劲复苏,预计到2024年将实现强劲的两位数增长。“我们在全球12条邮轮航线上运营90艘船,这些航线有着不同的定位。Starboard Cruise Services正蓄势待发,为我们的时尚和奢侈品合作伙伴创造机会。”

观点:海南是旅游零售业的“灯塔”

亚洲著名时尚记者Casey Hall看好海南旅游零售的未来。她说:“很多人对海南作为旅游目的地的未来潜力感兴趣,海南仍然是旅游零售业的‘灯塔’。”

Hall表示,“每个人都在等待疫情缓和,各国重新开放后,情况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全球品牌入驻免税店、灵活的政策、有利的补贴和其他‘最后一公里服务’,使其成为对中国人有吸引力的国内购物目的地。即使边境重新开放,这一点也不会改变。”

另据记者了解, 2021年5月7日,在首届消博会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上,毕马威中国与穆迪戴维特报告联合发布《海南自贸港旅游零售市场白皮书》指出,海南已成为旅游零售业的“灯塔”。如果海南继续保持其增长曲线,可能在短期内成为全球最大的免税市场。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