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南1.5万家农作物相关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23:56 来源: 南海网

海财经·证券导报2月24日讯(实习记者 马梓皓)22日,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正式发布。文件指出,要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进程中,农业企业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那么,海南农作物相关企业情况又如何呢?我们一起看一组分析数据。

记者从2022年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了解到,2021年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壮大,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4个,粮食生产实现面积、单产、总产“三增”,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增长11%。新建高标准农田4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万亩。

据统计,2021年海南全省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014.79亿元,比上年增长5.1%。其中,种植业产值1051.37亿元,增长5.8%,农业生产延续平稳态势,主要农产品产量较快增长。2021年,全省粮食播种面积407.15万亩、产量29.2亿斤,生猪存栏362.32万头。

海财经·证券导报整理数据发现,目前海南省现存农作物相关企业15046家,近十年来注册量不断增长。其中,2020年增速最快,新注册企业有3034家,同比增长128.3%。2021年增速有所放缓,新注册企业有5748家,新增量为历史最高。

从海南省现存企业注册结构分布上来看,注册资金200万元以内的占比近50%,其中注册资本在100万元-200万元之间的最多,有3885家;其次是注册资金在100万元以内的企业,有3455家。

从海南省农作物相关企业注册城市分布情况来看,海口拥有最多农作物相关企业,以6104家远超其他市县,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三亚、万宁,分别为2145家和841家。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