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扎实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08: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婷)3月17日下午,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荣灿指出,2021年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加强政治引领、精准服务老同志、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融入大局、完善和强化老干部工作运行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李荣灿强调,老干部工作在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省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省委主要领导多次听取专题汇报、审定重要文件、开展走访慰问,推动全省营造了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有关工作要求,从政治和历史的高度来看待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来把握,放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谋划推进,切实把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示范创建要求,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引导离退休干部持续发光发热,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应有贡献。

李荣灿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改革创新,及时研究老龄化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成为老干部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上,有关同志分别围绕开展党史故事宣讲、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办好老年大学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