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智慧农业看随县:一人一手机管理多座香菇大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16: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通讯员李佳)打开手机,就能远程控制香菇大棚里的温湿度、卷帘通风……日前,洪山镇寺山居委会信达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香菇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基地,搭上了“智慧农业”的快车,农户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实现智能化种植“一键掌控”。

“你看,一键就能实现自动喷水、自动通风、自动补光,比以前方便多了。”当天,洪山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家保像往常一样,来到该基地开展技术服务,在大棚里转了几圈,与正在通过手机监测香菇大棚的高桂宝攀谈起来,聊起智能化香菇种植的好处。

作为合作社负责人,高桂宝一个人一部手机就可以管理基地多座香菇大棚。基地去年建成后,共种植香菇22万袋,年产鲜菇44万斤,新增产值211万元,带动70余人就近就业。

种香菇种出好日子,摘香菇摘出奔头来。村民汪红秀说:“去年10月,我就到基地来干活,主要是装袋、打孔、采菇等,一个月能干20来天,收入2000多元。”

炎帝故里地,随县香菇香。随县作为“随州香菇”品牌的主产地,高桂宝所在的基地只是随县现代化种植基地的一个缩影。随县农业农村局和随县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随县在香菇种植上不断提档升级,已经新建智能化、规模化、标准化香菇种植基地12个,香菇种植水平不断提升,菇农收入水平稳步提高,随县香菇产业已成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乡村振兴的优选产业。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