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蒙古国拟全面进入节约状态 目前正加紧制定或实施相应对策措施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00:0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受全球新冠疫情趋势、边境口岸运行不通畅和俄乌冲突等诸多因素影响,蒙古国对外贸易严重受阻,外汇储备大幅缩减,本币汇率持续走低,商品供应出现短缺,物价不断上涨,对该国经济社会造成了很大压力。鉴于此,目前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和政府正在加紧制定或实施相应对策措施,并拟举国上下全面进入节约状态。

当地时间4月10日,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赞丹沙塔尔会见该国国家大呼拉尔所属各机构领导,就当前国家所面临的急需解决的问题交换意见,并下达相关指示,布置具体任务。

赞丹沙塔尔明确要求,在除了因公务赴地方出差之外的其他情形下,不得乘用公务大型轿车;2022年至2023年间不再购买新的轿车和办公桌椅等设施设备;重新审视国有和地方所有公司费用支出预算并使之进入节约状态;对国家机关采购及招标工作实施等级分类管理,并停止除特殊需要之外的一切招标工作;对透明账户进行监督;对国家公务员编制状况进行研究并尽快提交报告。

据悉,2022年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经费开支预算比2021年减少56亿图格里克(折合约1197万元人民币),常设委员会和委员开支预算分别减少16%和11%。(总台记者 达日玛巴斯尔)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