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新增22例无症状感染者 其中17例为赴外省援建方舱医院返汉人员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14:5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严芳婷)4月13日0—24时,武汉市新增22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7例为赴外省援建方舱医院返汉人员。现将22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17:均系赴外省援建方舱医院返汉人员,于4月11日、12日陆续抵汉,闭环至集中隔离点隔离。在已隔离管控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均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8:居住于硚口区宗关街变电社区,为4月10日通报无症状感染者8的密切接触者。在已隔离管控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9:居住于武昌区青鱼嘴中北春天小区,为4月12日通报无症状感染者12的密切接触者。在已隔离管控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0:居住于武昌区中南路街静安上城小区,为4月13日通报无症状感染者6的密切接触者。在已隔离管控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1:现居住于武昌区首义路街安腾国际广场可多超市,为4月13日通报无症状感染者6的密切接触者。在已隔离管控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2:居住于江岸区百步亭金桥汇小区。4月12日晚在区域核酸筛查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4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2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人员正排查管控,重点区域已开展环境核酸检测,相应区域已落实消毒、封控等措施。

上述无症状感染者在汉活动轨迹经与此前已通报的活动点位比对、去重,新增点位为:

4月7日:永旺梦乐城(经开店);

4月8日:阿迪达斯(金银潭永旺梦乐城店)、耐克(金银潭永旺梦乐城店);

4月9日:伍记汉味大排档(武昌南湖建安街)、黄陂百联奥特莱斯;

4月11日:老乡鸡(武昌晒湖静安上城店)、华创汽车维修(黄陂木兰大街)、干锅香农家菜(黄陂木兰大街)、朱记食府(黄陂木兰大街);

请与上述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外省来汉、返汉、转乘人员准确了解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积极主动配合做好“落地检”,出行途中务必加强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防控措施,有序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少扎堆、少聚集,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咽痛、干咳、发热、乏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