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我可太喜欢温柔的人了”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23:28 来源: 央视新闻

有人说:“年轻的时候,以为温柔只是一种温雅柔顺的性格,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个人特质,后来才明白,温柔其实是一种能力,一种自行消化负面情绪的能力,温柔也是一种心态,一种以最大的善意理解对方的乐观的心态。”

春天是个温柔的季节,该有温柔的人、温柔的话与它相配。

我有幸见过温柔的模样

01

有种温柔是尊重

发现我有不懂的地方,总是能够温和地讲解,而不是借此嘲讽以抬高自己,这种人的魅力真的让人难以抗拒。

—@Navi—

不在某一方面用优越感压制别人,理解每个人在阅历方面都有各自的盈亏,是我在一个普通人身上能看到的神性。

—@姓氏乔—

02

有种温柔是不忍

在其他地方看到一个问题:如果有一个机会,让你跟电影里的某个人物交换几天人生,你会选谁?

有位网友的回答让我印象深刻,他说他会选松子(电影《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的女主角,家庭和爱情都非常不幸),因为他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和一份很美好的爱情,他希望松子在过他人生的那几天能够快乐。

这位网友真的好温柔啊。

—@沈林申—

03

有种温柔是“你可以”

看到一段好温柔的话:

“我可以再哭一会儿吗?当个合格的大人有点难。”

“你当然可以,可是宝贝,人一辈子的难过是没有尽头的,悲伤也是没有尽头的,但你要开心呀,不是一定要当合格的大人,我们当任性的小孩吧,小孩的眼泪流干了,大人的你变得高兴些吧。”

—@云上的日子—

你可以喜欢一样东西而不了解它的每一面,你可以喜欢一部电影而不知道所有演员,可以喜欢一本书而不知道每一页的内容,可以喜欢一款游戏而不知道所有彩蛋……

喜欢不应该成为你的一种负担。

—@DailyWally—

04

有种温柔是包容

我觉得人们常常忽略两件事:人是不断成长的,以及,犯错了也可以被爱。

—佚名—

05

有种温柔是肯定

以前,精神内科医生对我说过的话里,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句是:一定起码要有一个谁都不会否定你的场所。指的不一定是夫妻、恋人、家人或者朋友,网络上匿名的联系也好,真的只要有一个就行了。有的话,无论遭遇多大的痛苦,我们好像都能意外地坚持下去。

—@delta0401—

06

有种温柔是陪伴

很久以前看过一个故事,讲一个女生失去了至亲,家里人来人往都是治丧的人,那是个冬夜,她一个人跑到院子里,对着院里的一棵柿子树发呆。一位平时不相熟的男同学看见了,过来一言不发陪她坐了好久,最后开口时,问的却是:“这柿子甜吗?”

他们开始顺着这个问题聊起关于那棵柿子树的种种,包括今年结的果怎么样,来年春天何时发芽、需不需要修剪嫁接之类的。直到离开时,他也没有说一句“节哀顺变”这样的话。

我觉得这是另一种温柔,不是言语上的安慰,是陪你坐一会儿,是跟你聊一聊春天,是在你心里种一粒小小的种子。

—@何似—

07

有种温柔是不争

“温柔并不是没有自己的思想,只会一味地顺从,被动或无能为力,这是大家对温柔最大的偏见和误解。”

我经历过一个很好的女朋友,吵架的时候,我常常会很愤怒,但是她几乎不会和我争吵斗气。所以不论我的态度有多么坚定,在她的冷静之下,我也会慢慢冷静下来。她让我觉得即使在吵架的时候,坚持自己的时候,她还是会考虑和照顾我的感受。

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会放弃自己的立场,气氛平静下来后,她会以温和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态度,她会选择时机。

当我冷静下来倾听她的需求和立场时,她会鼓励引导我指出她的问题,并会耐心地向我解释自己。当我能更好地理解她背后的心理过程时,我就能对她有更多的信任和更少的怀疑。我觉得她是我生命中的榜样。

—佚名—

08

有种温柔是浪漫

一些文科老师的温柔浪漫:

☪️我会给你们两次逃课的机会,一定会有什么事比上课重要。比如楼外的蒹葭,或者今晚的月亮。(江苏大学周衡老师)

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的高中语文老师,高考前最紧张的那段时间有一天晚霞特别漂亮,紫粉紫粉的,阳光空气都很好,老师说今天我们不上课,我请大家吃炸鸡看晚霞,于是我们整个班的同学跑到屋顶,喝着老师请的可乐吃着炸鸡,看着晚霞聊着人生。老师说他这辈子没有孩子,我们就是他的孩子,他希望我们都快乐。(@胡耳朵的大图图)

大一时一个男生写请假条说: “老师,一个女孩告诉我她们学校的海棠花开了,我想,风花诗酒茶总要占一个吧。”

老师同意了,写了一个“親”字,说:“不能相见怎能相亲。”(@Zzzsamin)

09

有种温柔是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近日,深圳,有游客专程去看花展,但花展前一天已经结束,部分园区不能进入,一名义警捧起落花让游客带走弥补遗憾。

有些人,比春日更温柔浪漫。

10

有种温柔是人间

日落皆是浪漫,人间皆是温柔。

奉上前几天北京的草莓橙子味晚霞。你看,这是世界在用温柔讨你欢心。

文/央视新闻《夜读》整编

制片人 | 马文佳   主编 | 王若璐

编辑 | 杨瑜婷  校对 | 高少卓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