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鸟界“超模”——黑翅长脚鹬现身红原湿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23: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4月15日电 (扎西东州 段金晶)记者从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融媒体中心获悉,该中心工作人员于15日在红原县月亮湾湿地拍摄到珍惜候鸟——黑翅长脚鹬在湿地成排行走觅食的画面。

据介绍,黑翅长脚鹬都拥有一副好身材,它们拥有黑色的翅膀和长长的红色细腿,黑白红三色分明,身材高挑,无论是行走还是飞翔,姿态都很优雅,它的嘴细长而笔直,体白翅黑,对比分明。个头不算太大,却长了一双30多厘米长的细腿,堪称鸟界“超模",它们喜欢在浅水或沼泽地上活动,边走边在地面或水面啄食。黑翅长脚鹬主要以软体动物、虾、甲壳类、环节动物、昆虫,以及小鱼和蝌蚪等动物为食。常单独、成对或成小群栖息于开阔平原草地中的湖泊、浅水塘和沼泽地带。

据悉,近年来,红原县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治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区域内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和分布范围越来越大,环境的日益改善,使野生动物显著复归。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