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专家解答:为何封控区要继续进行连续核酸筛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15:1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上海工作组专家赵靖日前(4月20日)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针对上海市封控区继续进行的连续核酸筛查工作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上海工作组专家 赵靖:按照我们国家“动态清零”的策略,做大规模核酸筛查的前提是社区里有阳性感染者就有可能造成人与人之间的传播,户与户之间的传播,楼与楼之间的传播。因为,现在特别是奥密克戎大概是两点几天就传一代,不到三天就传一代,所以如果我们(比)病毒快,它可能还没来得及传下一代,我们就把传染源能够揪出来了,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希望我们上海的市民配合我们在一轮一轮地不停做核酸筛查,就是要迅速把阳性感染者找出来。只有把传染源找出来,后续我们才可以进行流调溯源、社区封控、隔离管控等。所有后面的动作前面都基于核酸检测发现到(阳性感染者)的人。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