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民主生活会不能走过场!湖北省纪委监委漫画说廉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21: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实习生陈帆)党内政治生活需严肃对待,民主生活会不能只走过场。近日,省纪委监委推出的廉政漫画“以案说纪|民主生活不能走过场”以漫画的形式讲案例、宣传党纪法规。

该廉政漫画讲述:某市一个区的应急管理局正在召开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区委督导组到会督导。在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督导组发现了“常委思想理论武装不到位”的表述。

“应急管理局”何来“常委”?莫非是照搬照抄?督导组还在对照检查材料中发现了多处与本单位实际不符的表述。此外,该局此次民主生活会还存在只剖析工作业务问题、不剖析思想政治问题等情况。督导组当场叫停了民主生活会,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将相关材料重新送审通过后再召开民主生活会”。该区纪委责令该局党组作出书面检查,对局党组书记冯某进行工作约谈。

对此,省纪委监委廉政漫画中的卡通人物“执纪者”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贵在经常、重在认真、要在细节。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容不得半点水分,来不得半点虚的,只有坚持从严从实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按照规定程序,落实主体责任,才能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