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19:01 来源: 湖北日报

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以安字在心的敬畏严字当头的担当防字为先的主动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王蒙徽讲话 王忠林主持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王馨、陈迹)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2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形势,部署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会议并讲话。王蒙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全省各行业、各战线的广大职工、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平安中国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安”字在心的敬畏、“严”字当头的担当和“防”字为先的主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会议。

王蒙徽指出,“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压力也会加大。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王蒙徽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坚持常态长效、科学精准,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主动、科学、精准防控,加强外来人员流动和聚集性场所等管理,全面落实风险排查、闭环管理责任和措施。要以社区为基本治理单元,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健全完善社区常态化防控体制机制和设施设备,筑牢社区防控基础。要切实保障节假日期间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交通物流运输畅通。要及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整改、举一反三,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二要坚持担当作为、分类施策,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制度安全。要抓实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防范经济、金融、社会等领域安全风险,夯实筑牢平安湖北建设的根基。三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兼顾,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要从源头上系统治理,加强安全规章制度宣传教育,营造按规矩办事、按规程干活的氛围。要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逐一挂账、逐一销号,确保整改到位。要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加强监测预警,加强备汛除险,加强应急保障,确保江河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

王蒙徽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行各业经营主体要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和安全生产意识,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促检查,做好值班值守,完善信息报告、应急处置等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监测预警系统和处置体制机制建设,统筹人防、物防和技防,推动事后应急处置向事前防范、事中处理转变,努力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王忠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平安中国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高度自觉。要系统施策、防患未然,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推进社会治安防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防汛备汛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构建整体联动、步调一致、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领导王艳玲、郭元强、董卫民、赵海山、杨云彦、徐文海、王立、马旭明,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分别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省委政法委、省应急管理厅先后通报了全省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武汉市、十堰市分别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作了汇报。各市、州、县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