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三亚全方位加强休渔监管 执法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宣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23:36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6日消息(记者 刘子榕)近日,为期3个半月的中国南海伏季休渔期正式开始,为了强化执法监督,保障渔船渔民安全和海洋伏季休渔秩序稳定,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崖州中心渔港积极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通过休渔宣传和加强执法监管力度,确保海洋捕捞渔船应休尽休,更好地保护海洋渔业资源。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四行政执法支队驻点崖州中心渔港的执法人员积极制定工作预案,精心准备防疫物资,每天登船检查劝导在船舱生活的渔民避免相互“串门”,减少渔民岸上聚集而造成疫病传染风险。同时,在渔港渔村利用横幅及滚动多媒体等方式对今年的休渔政策进行宣传和解读。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计登船检查逾200人(次),检查船只近 500 艘(次)。

三亚市崖州区港门海岸派出所通过智慧监管平台动态监管渔船情况。记者 刘子榕摄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四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称,伏季休渔期间,还将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发放各种宣传资料,不断提升渔业安全知识普及率,提高渔民安全生产意识,自觉遵守渔业法规和安全生产制度,按照“全面排查、重点监管、严厉打击、依法规范、建立长效”的思路,制定联合休渔专项执法计划并开展相关安全检查,注重安全隐患整治。与此同时,在伏季休渔期强化对辖区内渔船安全的重点监管,摸清辖区渔船安全状况,抓住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过落实监管措施、明确监管责任、加强渔港巡查、做好渔船动态监管和不定期渔港巡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海上执法打击力度,增加随机登船检查频次,对违法捕捞行为进行制止。

此外,强化渔船“三防”,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针对伏季休渔期间大批渔船回港,合理安排渔船停泊锚地,加强在港渔船的安全监管工作,落实渔船安全值班制度,强化在港渔船的“防火、防盗、防中毒”的安全监管。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加强各职能部门联合执法,按照属地管理综合协调,加强联动,齐抓共管的方针,切实加强海陆联动,与农业农村部门和海岸警察等部门协作全方位加强休渔监管。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