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实探济南餐饮店开放堂食 重燃“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16: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5月10日电 (李明芮)“憋了几十天,就想来店里吃口把子肉,今天可算解馋了。”天天点外卖的济南市民吴先生,得知把子肉快餐店10日恢复堂食,立刻前来“打卡”。

随着疫情形势出现积极信号,济南引导餐饮单位规范有序恢复堂食,自5月10日零时起,除历城区、济南高新区重点管控区域及全市其他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区域,有序恢复餐饮(堂食)经营活动。

当天,中新网记者走访发现,济南餐饮店铺纷纷撤去“谢绝堂食,仅供外卖”的告示,开启堂食模式,久违的“烟火气”重回大街小巷。在济南某商场的一家饺子店,大堂上座率近七成,每桌的食客2至4人,入店须先测体温、扫描场所码。民众除就餐外全程佩戴口罩,就餐距离保持1米以上。

“堂食恢复以后,对前来就餐的顾客,我们通过量体温、扫场所码等方式,确保疫情期间用餐安全。”济南万象城大碗丼的店长赵延海告诉记者,为了鼓励市民用餐,该店推出直播间优惠活动。

“疫情对生意产生不小的影响,也给餐饮行业一个反思的机会,我们出于‘自救’做出各种探索,通过社群和直播吸粉就是其中一种。”赵延海说。

为有序放开餐饮经营,济南市商务局发布通知,要求餐饮店每天安排专人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体温检测,场所码扫码登记上岗;严格控制就餐人数,堂食就餐人数按接待能力的70%实行限流,大厅桌间距离1米以上或隔桌就餐,单桌就餐人数严格控制在10人以内,每个包间限1桌等。(完)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