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长江新区首个民生还建房具备交房条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20:5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11日讯 5月11日,武汉长江新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长江新区首个民生还建房项目“幸福湾·星锦”具备交房条件。

“幸福湾·星锦”位于长江新区起步区谌家矶片幸福垸区域,北邻规划谌家矶大道,西近解放大道下延线,紧邻21号线幸福湾站。项目可提供村民还建房2102套。

长江新区首个民生还建房“幸福湾·星锦”项目竣工。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记者现场看到,小区内杨柳青青,草坪连片。这里共有10栋高层住宅,4栋商业裙楼和1所幼儿园。住宅楼延续了武汉城市色彩规划的“暖白灰橙”,南北间距较大,有足够的视线通廊,社区空间十分开敞。

幸福湾·星锦小区环境优美。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项目技术主管罗昊介绍,作为长江新区起步区的重点工程,这里的住宅全部采用绿色建筑标准建设。其中,有4栋住宅楼引用了装配式建筑施工工艺,就像“拼积木一样”拼搭而成,避免了现场噪音和扬尘污染,也降低了建材的损耗。

幸福湾·星锦小区里的儿童游乐场。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施工过程中,为了获得“可呼吸”的宜居空间,项目建设了下凹式绿地、雨水蓄水池并使用了透水铺装。雨水渗透到地下流入管网,集中到蓄水模块,可再通过二次收集用于绿化浇洒、道路冲洗。

环顾小区,节能设计无处不在:住宅高区楼层安装了阳台壁挂式太阳能平板热水器;地下室则装配有总停车位数20%的电动汽车充电桩。

在小区各路口,都设有醒目的一键紧急报警求助装置。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除了绿色生态,智慧是小区的另一大特色。小区出入口、道路旁,均设置有一键紧急报警求助装置。项目现场负责人赵龙介绍,该装置集视频报警、语音报警、报警定位、网络报警、联网报警为一体。如有突发状况,小区管理中心的应急管理平台在接到市民报警信息后,将第一时间同步到上级管理中心并与110对接,民警将在最短时间内赶到现场。

51岁的还建居民黄红英说:“设施很全,也充分考虑到了老人和小孩的需求,是一处安心、舒心的住所,期待尽快入住。”(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陈雪松 王啸雷 王露)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