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奥迪小满广告创意代理公司致歉,曾称其母公司“史上成长最快”广告公司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16:3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丁伟

视频剪辑 丁伟

火爆一时的一汽奥迪小满广告,被指抄袭。5月22日上午,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公开致歉,并下架相关视频(极目新闻此前报道)。22日下午,该广告创意代理公司发布致歉声明称,因团队版权意识淡薄,在未与版权方沟通的情况下,直接使用了抖音博主北大满哥关于“小满”的视频中文案内容,对此深表歉意。

极目新闻此前报道,5月21日小满节气,一汽奥迪与刘德华合作推出《今日小满,人生小满就好》主题广告。21日晚,抖音博主“北大满哥”发布比对视频,直指广告文案抄袭。22日上午,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发布致歉声明,并下架相关视频。随后,刘德华也将自己抖音中的该广告视频删除。

一汽奥迪的声明显示,此条创意广告是由创意代理公司M&CSaatchi提报并执行。天眼查显示,M&CSaatchi在上海设置的分支机构为上思广告(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3日,主要经营范围为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国内外各类广告,投资咨询、国际经济咨询、市场营销咨询、企业形象策划咨询等。该公司微信公众号链接的招聘信息中称,M&CSaatchi是史上成长最快的广告公司,总部位于伦敦,业务遍及23个国家。

22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多次致电上思广告(上海)有限公司,电话均未接通。

22日下午1时40分,上思广告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声明称,公司奥迪服务团队系奥迪小满篇品牌视频开发团队,在视频内容开发过程中,因公司奥迪服务团队版权意识淡薄,在未与版权方沟通的情况下,直接使用了抖音博主北大满哥关于“小满”的视频中文案内容,给刘德华先生、北大满哥、一汽奥迪品牌带来了巨大的不便和困扰,对此深表歉意,并诚恳地向原作者道歉,同时承诺尽最大努力弥补对原作者的损失,“我司郑重承诺将在广告创作中尊重和保护原创作者权益,严格杜绝此情况发生”。

广告公司声明(图源:上思广告)

网友发现,早在2017年6月和2020年5月,网上就有相似文案:“二十四节气里,有小暑必有大暑,有小雪必有大雪,有小寒必有大寒,有小满唯独缺大满,小满未满,诸事可待。”因此有网友认为,“北大满哥”的文案也并非其原创。极目新闻记者多渠道联系北大满哥,皆未得到回应。

类似文案(图源: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