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石家庄新华区盘活有限资源规范停车秩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1:09 来源: 石家庄日报

新华区盘活有限资源规范停车秩序

争创全市非机动车停放示范点

历经近两个月的综合整治,近日,北国超市益元店周边秩序整治提升行动完成,其中新增非机动车停放点位6000余个。这是新华区以商超周边为突破口,争创全市非机动车停放优秀示范点工作中的一项。

位于新华区泰华街联盟路口的北国超市益元店,路口有地铁站、多条线路的公交车站,超市周边商业繁华,车流密集,是新华区公园+商业,集休闲、购物、美食为一体的夜经济打卡地。但随之而来的是,该区域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较严重,不仅影响区容区貌,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给市民创造满意、舒畅、安全的出行环境,新华区以此区域为突破口,自3月底开始,组织联盟办事处、区城管局、益元百货等单位,多次对益元超市周边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进行“集体会诊”、现场把脉,并决定开展整治提升行动。

整治提升中,充分利用有限资源,最大程度增设非机动车区域,满足市民停车需求;明确执法巡查人员职责,增加热点区域巡查次数;现场纠正不文明停车行为,教育市民规范停车;结合益元超市广场提升,同步整治非机动车停放区域。

截至5月19日,共整治平整维修破损便道约1000平方米,重新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3000米;协调产权单位和益元超市让利于民,在广场内规划出停车区域3200平方米,增加非机动车停放点位6000余个,供市民和顾客进场停车。

同时,联盟办事处还对便道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进行了重新规划,引导非机动车进超市广场停放,做到了还路于民;协调区绿化大队对北国超市益元店周边进行园林景观提升,新建园林景观绿化带,栽植灌木100株,攀藤植物1215株,栽植色带238平方米,并修建了便民木质座椅。

下一步,新华区将以点带面,持续抓好辖区10个示范点位的创建进度,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巩固既有的整治成果,努力争创全市“非机动车停放优秀示范点”,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记者 马 静)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